蘇玉知道今天會跟舒涵他們喝酒,所以不開車,跟小林他們分開後直接叫車回自己住的地方,他們三個是好朋友是屬於那種生活各自獨立的,三個人都會開車,舒涵跟蘇玉不是那種嬌柔的女子,是颯的那種,所以彼此很合又沒有負擔。

蘇玉叫車安全直接到自家大樓門口,蘇玉現在住的房子是自己買的,坪數不大,大概2房一廳,房子雖然不大但是繳款起來比較沒感覺,是輕鬆的!做業務錢賺得比較多,但相對花費也比較多,蘇玉早期做業務的時候,蘇爸爸就有提醒這個女兒,舉例別人家的故事,故事是這樣子的,某人做業務賺了很多錢,買了名車名牌包包,結果隔年繳稅的時候居然沒有錢繳稅,蘇爸爸藉由這個故事告訴蘇玉,雖然業務賺的多,花費也大,凡事不可以過度消費,要量力而為!受蘇爸爸的影響,蘇玉怕自己會亂花錢所以決定先買房,買房繳貸款也是存錢的一種,房貸利率低,租房繳房租不如買房付利息還比租金低。

蘇玉很少從大樓門口進出,以往都是開車直接下大樓地下停車場,凌晨兩點,深黑的夜色,月光皎潔,柔柔帶點茫茫不太亮的罩燈,社區外蟲鳴蛙叫聲,對蘇玉而言是新鮮的,心情是愉快的,蘇玉不自覺哼著歌輕快的走進社區,朝著自己的大樓走向電梯的方向。

電梯口,已經有一個男生正在等電梯,蘇玉從背影判斷是一個身高超過180以上的精壯男子,一身合身的西裝,男生不管體型胖瘦顏質高低,只要身上剪裁合宜的西裝沒有不好看的,眼前這個男人光是這個背影就是加分的~只是不知道正面長的如何,呵,應該還好吧,身高高,長的又好看機率不高,蘇玉內心盤算著,"叮"電梯門開了,蘇玉跟那男子前後走進去,男子先進去先按了樓層,蘇玉伸手要按樓層的時候發現原來兩人住同一層樓,原來是鄰居阿,於是手就伸回來了,然後蘇玉就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靜靜的等待電梯停靠自己居住的樓層。蘇玉目前住的樓層是一層六戶,大小坪數都有,蘇玉是小坪數的,兩房一廳,搬來住家兩年了,蘇玉跟鄰居一點也不熟,甚至有些連見都沒見過,譬如眼前的這位!"叮"電梯停靠在自家的樓層了,蘇玉禮貌上抬頭說"晚安"

眼前這個鄰居露出潔白的貝齒微笑的說"晚安"蘇玉跟鄰居互看一眼,鄰居是個帥哥,濃眉大眼,鼻子高挺,親切友善,互道晚安後蘇玉直奔自家門口,因為還有鄰居在旁,所以蘇玉不好直接按指紋密碼,只好從皮包裡找出門卡來刷一下大門,卡片一刷,大門便喀喳一聲開啟,蘇玉手握門把輕輕划起,大半夜的靜是那種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會令人嚇一跳的,蘇玉的背後一抹聲音劃破這股靜"小姐,我們是不是有一起喝過咖啡?"

蘇玉被這個聲音微微驚嚇到,肩膀斗了一下,隨即鎮定回頭禮貌性的假笑"喝咖啡?應該沒有吧,你記錯了,我長的大眾臉,很多人都會覺得我長得很眼熟"說完便微笑點頭示意"再見"

蘇玉利落的開門進屋內,這個老掉牙似的搭訕引發蘇玉對這個鄰居觀感不佳,應該是個花心大少之類的。疲累的蘇玉只想洗洗睡了。

***********************************************************************

競賽最後一天了,奇蹟沒有出現,業務路上"勝嬌敗餒的人太多 了,不是每個人都是鼓勵給機會就會立即振作的,大部份的人都是平凡人,心態歸零重新振作接受失敗的,少之又少,"昕文"消失了,不接電話也不回訊息,人心非數學公式,無法套用也無邏輯可而,蘇玉直接跟黃仁義說"我找不到 昕文,他應該不會出業績了"  講完了,蘇玉雖然覺得很對不起這一組,因為當初人是她找的,所以壓力一直很大,當決定對昕文不具有期待時,反而鬆了一口氣,至於黃仁義背後要怎麼議論,蘇玉不想聽也不願去揣測,當個迷糊蛋也不錯。

陳瑤氣嘟嘟的走進蘇玉的辦公室,蘇玉要只要看到陳瑤臉色不好看,她壓力就好大,深怕沒辦法好好安撫這春天後母心的情緒,"我跟你說,Angel說她盡力了,出不來,屁啦,他盡什麼力,我根本沒看他在做,好不好,怎麼會這樣的豬隊友,他沒有要比賽,幹嘛來參加阿"陳瑤講到臉部表情都扭曲了,可見情緒很不好了。

蘇玉一邊聽陳瑤再發洩情緒,一邊盤算著怎麼安慰陳瑤,這次競賽陳瑤算是表現很好了,前幾天為了榮譽還請客戶吃飯,陳瑤請客戶的吃飯錢花費都比賺的多,但是陳瑤甘之如飴,她就是典型感覺型的人,感覺重於一切,此時此刻她覺得Angel沒有道義,這個火氣一定要跟她同仇敵愾才行,否則陳瑤得不到認同,不但火氣未消,可能連蘇玉都會不諒解,可是關蘇玉什麼事呢?因為Angel是蘇玉的人,蘇玉要負責阿。所以帶人好累阿,每個人的成熟度,理解力不盡相同。

蘇玉握著陳瑤的手說"我知道你為了這件事真的很努力,Angel這次怎麼會這樣呢?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他不做我也無可奈何,這樣子好了,我知道你很生氣,要不然我中午請妳唱歌喝酒發洩一下"

"你要請我唱歌?"陳瑤沒想到蘇玉會直接提議去唱歌,他以為蘇玉會講一些什麼同事包涵體諒之類的話,陳瑤只是發洩一下,沒有想到蘇玉會帶她去唱歌?"好啊,中午嗎?我真的很想喝啤酒"

"那就走阿,喝得爽快!"蘇玉站起來,手拿著皮包,另一隻手挽起陳瑤一起走出蘇玉的辦公室。

這次競賽就只有小林這組達到,雖然其他組沒有達到,蘇玉從另一個角度來想至少業績還是有進步的。

這個月結績了,下個月又是重新的開始,業務就是不管這個月,或是競賽階段表現如何,結績就是代表歸零重新開始,好處是比賽不如意下個月又是一條好漢,缺點是,每個階段都要重零開始。沒有好壞既然選擇做業務就要適應它,跟著節奏走就對了。

陪陳瑤唱歌從中午唱到晚上八點,只有兩個人,真是有夠累的,陳瑤開心的揮手跟蘇玉說再見,可能喝了不少酒的關係,蘇玉也揮手跟陳瑤道再見時,陳瑤給蘇玉一個大擁抱"謝謝你,蘇玉,我好愛你喔,有你真好"

蘇玉笑著回抱"我也愛妳喔"蘇玉知道陳瑤的愛只限於此時此刻,過了明天他就忘了一乾二淨,明天依然我行我素,而他只要不爽,管他你之前怎麼幫他,他都會選擇忘記,蘇玉對於陳瑤這樣的脾氣,不能認同,但是也改變不了,幫了陳瑤就不要指望他會回報,所以也只能保持距離,以免受傷害。

蘇玉喝了酒,正打算車就停在公司,自己搭車回家,從這裡搭公車回家一班車就到了,而且走沒幾步就有公車站牌了,蘇玉打開皮包,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帶悠遊卡,免得坐公車手忙腳亂的,從皮包抽出悠遊卡,往公車站方向走去,相距公車站牌沒幾步路時有一台黑色的轎車突然停在蘇玉旁邊,因為太突然停靠了,並叭了一聲喇叭,蘇玉下了一跳,尚未淡定之際,車窗搖了下來,蘇玉低頭看著車窗內的人,車窗內駕駛是個男生,恩有點眼熟,但又記不起來是誰,這時候車上的男生對蘇玉微笑了一下說"要回家嗎?我也正要回去,可以順道載你?"

"回家?你知道我家在哪裡嗎?"蘇玉一臉狐疑地問,該不會這位男士認錯人了吧

"蘇小姐,是吧,我是你鄰居阿,昨天才見過面,你忘了?"眼前這位男士笑得露出貝齒還蠻帥的

"喔"蘇玉想起這眼熟的男士是誰了"不用了,我搭車很方便的,謝謝你"

"你快上來吧,這裡不能停車太久,後面一直在叭喇叭了,快,上來"

那一聲"快,上來"帶著命令式的祈使句,加上車後面一直有人在咹喇叭,讓蘇玉不自覺開車門,坐上去,扣上安全帶,等到有思考能力的時候,蘇玉已經在車上往回家的路上了

有點尷尬的蘇玉先客氣開口"謝謝你讓我搭便車?我姓蘇,單名一個玉字,不知道好鄰居怎麼稱呼呢?"

"蘇小姐,你真的忘記我是誰了?我還跟你喝過咖啡耶!"好鄰居邊開車邊側頭看了蘇玉一眼

"喝咖啡?有嗎?我沒什麼印象?你是我的客戶嗎?還是你認錯人了?"

"你媽媽是不是姓莊?是美術老師?"

"不會這麼巧吧,你是我媽媽的學生?"蘇玉驚訝張著嘴問

"不是,我是有跟你喝過咖啡的人,你跟你媽媽的學生都喝過咖啡?"好鄰居挑眉問

"我媽的學生,我一個都沒有交集好嗎,還喝咖啡?你該不會是我阿姨的鄰居隔壁老王生的小孩,簡稱遠親之類的,我們是親戚?"

好鄰居對蘇玉的回答噗哧笑了一下"我們不是親戚,而且我姓莫,我爸爸不姓王"

"姓莫?我想想,我們什麼時候喝過咖啡?"蘇玉腦中不斷快速翻轉著,到底在哪裡看見過這位莫先生,怎樣都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

"對,我失憶了,所以之前喝咖啡的片段完全delete,你公布答案,我們到底怎麼認識的?"

莫鄰居笑了一下"我媽媽是莊老師的好同事,是教語文的,一年前我們兩被安排相親,你有印象了嗎?"

"喔喔"蘇玉眼神瞪得大大的,太驚訝了"我想起來了,那一天我媽約我逛街,逛到一半然後就莫名其妙地說要吃飯,然後到餐廳後,莫名其妙跟你還有妳媽巧遇,然後又莫名其妙的他們兩個就離開了,留下我們兩個人"蘇玉回想當時的情景,突然會心一笑"然後我們就同時拿起咖啡正要喝的時候,我們的手機同時響了,我們都很專注在講電話,講完電話,很巧的事,我們都有急事,然後急忙的說再見"蘇玉笑著看著莫鄰居"怎麼那麼巧,是你阿,世界好小阿"

"想起來了?"莫鄰居調皮的語氣看著蘇玉

"你記憶真好"蘇玉一臉抱歉樣,因為之前巧遇太突然了,蘇玉對於相親是排斥的,覺得很瞎,剛好又有電話進來,講完就各自離開,所以完全沒有正視這個男生的臉,原來長的還蠻好看的,昨天還以為是藉故搭訕,蘇玉想到就覺得自己好失禮,怪不好意思的。

"你都這時候下班?'

"不一定,這兩天剛好我都有聚會,然後都有喝酒,才沒有開車,才會這麼巧遇到你,否則我們應該會是從未見過面的鄰居吧"

車子慢慢駛進社區的停車場,莫鄰居熟練的倒車入庫,停好了車,打了空擋,熄了火,蘇玉直接開了車門下車"謝謝你讓我搭便車"

莫鄰居燦笑著說"小事,你車停哪?"

"我車停公司,我今天不方便開車"

"哪你明天怎麼上班?我可以順便載你?"

"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可以的,謝謝你喔"蘇玉直接拒絕了,她是一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莫鄰居也就不再勉強什麼,兩人一起搭著電梯,各自回到自己的窩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浪花朵朵 的頭像
    浪花朵朵

    浪花朵朵的部落格

    浪花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