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一到中午休息時間,急忙便趕來餐館站位子。餐館在辦公大樓附近,中午一到大樓附近的上班族一窩蜂跑出來用餐,晚來餐廳很容易沒有位子坐,白玉中午跟單位的小高,小張,還有小陳相約在附近的吉祥小館用餐,先到餐廳的白玉從容等著研發部的同事們,外帶及用餐的上班族不斷的湧進,餐廳顯得特別人聲鼎沸,吵雜不堪。

       同事陸陸續續到了餐館,小張一進餐廳正在找尋位置在哪時,一下子就看到白玉熱情的招手,手指指了指眼下站好的位子。小張走過來並開口對白玉說"白玉,你真貼心,有你真好!" "沒有啦,小張你這樣我會不好意思耶,趕快坐下來,看一下菜單,想要吃什麼?

       大家點好了各自要吃的菜,正在等餐廳上菜時,白玉的手都沒停過,忙著幫大夥把桌上的碗盤用衛生紙一一擦乾淨,小高連忙對著白玉說"白玉,我們自己來就好,你不用幫我們拉,這樣多不好意思!" "小高,沒關係,舉手之勞,一下子就用好了,對了,我覺得餐廳的筷子不衛生,擦了也不環保,我幫大家準備了環保筷,大家用環抱筷比較環保,來,一人一個亭一說完便從隨身包裡拿出四雙環保筷!

      “白玉,你也太貼心了吧

     “白玉,你這個女生很適合當老婆也

     有你好幸福喔

     小高,小張,小陳你一句我一句,不斷的恭維白玉,白玉開心的眼神嘴角都在笑

     蘇玉跟小林中午恰巧兩人約好一起用餐,公司附近好吃入胃口的就數那幾家,吉祥餐館的"炒豬肝,紅燒魚"一直是蘇玉必點的,難得兩人今天都沒事,不到中午12點,兩人就到餐廳選好位置,一但過12點才下電梯走到這家小館,鐵定沒位置。從容點餐的兩個人,蘇玉面對小林,小林背對著白玉一群人,蘇玉用眼梢挑眉暗示小林往後看,正巧小林看到 白玉從包裡拿出環保筷一一發給其他人的景象。

"這好像是舒涵他們單位的人?"

"應該是吧,這個女生我在舒涵他們辦公室有看過,上個月的表揚大會,這個女生也有去,業績好像還不錯"蘇玉邊夾菜邊說

"這女的看起來像個花蝴蝶"

"很賢妻良母型,還幫大家準備環保筷,這個有點瞎,通常一般人身邊只會帶一雙環保筷,誰會帶四五雙,你不覺得易於常人嗎,太特意了,表示這個人很攏絡人心"蘇玉以女生的直覺表示想法

"這女生偶爾會發訊息給我,問我一些很平常的問題"

"那根本是藉故接近你,找個話題罷了,不是真心想要問妳問題,況且你跟她又不是同一個單位,如果不是很難的問題,她可以問其他人啊,幹嘛特地問你,看來這個女生有點心機,我不喜歡"蘇玉夾起心心念念的煎豬肝來吃,吃了一口後瞪大的眼睛對著小林說"這個豬肝不是我想念的豬肝,該不會換廚師了?"

小林聽著也夾起桌上那盤吃了很多年的招牌菜,吃了一口"吃起來不是以前的味道,換老闆還是換廚師都有可能!"

蘇玉很是失望地說"我就是想吃以前那個味道才來的,今天沒吃到,你知道嗎,就是那種失落感,好不容易今天有位置,心裡覺得未免也太幸運了吧,然後點了想吃的菜以後,那個腦波一直分泌那種記憶中的味道出來,口水都滿出來了,結果不是我要的,就是那種想坐在地上大哭"這不是肯德基"的那種心情,你懂嗎?"

小林笑到會牽絲的那種"你也太誇張了吧,我等一下幫你問一下是不是換廚師了,其實今天這個味道也很不錯啦,你適應看看拉"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餐廳的電視正撥放著午間新聞,吃飯配午間新聞已經成為上班族中午吃飯的一種消遣,小高邊吃著雞腿邊看著高高懸掛牆邊的42吋電視,白玉熱心的幫大家端湯分配剩下未吃完的菜,就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好姑娘,全程笑臉迎人,多討人喜歡阿,蘇玉的公司平均年齡大約落在22~25上下左右的年紀,正是青春容易滋生愛情的年紀。

     “我問你們喔,你們覺不覺得今天舒涵經理好兇喔,你們做不到業績已經很難過了,她還要這樣罵人,我看你們被罵我好難過喔,真替你們打抱不平"白玉講到最後都有一點點哽咽了

     看到白玉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眾人一時不知所措,太突然了,大家都在業務單位,沒業績被叮不是正常的嗎,被罵當然不好受,但是好像也沒那麼委屈,白玉這麼憤恨不平,眾人突然覺得有那麼一回事,一時氣氛沉重,低頭吃著碗裡的飯, 小張一邊扒著碗裡的飯想著活絡一下氣氛"白玉,沒事的,你不用替我們難過,我們就拚一下,出業績就沒事了"

   "現在金管會限制那麼多,業績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做了,白玉不能一昧的罵人,逼業績阿,身為一個主管要懂得關心人,帶人不是這樣的,我以前開過店,當過老闆,像她這樣的是不及格的"

  "你以前開過店?什麼店?"小高嘴裡嚼著雞腿肉模糊不清的問

 白玉感到小高的興趣不好意思地說"小店而已啦,不要問了,那都過去了,不提了"靦腆依然包持著笑容,笑起來襯托著大大的眼睛更閃亮動人。"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再去喝個咖啡提神,我們下午還要一起打拼"

"好啊"眾人都點頭說好,這群男生平時在團隊裡業績不那麼出色,也不是屬於團隊裡面有聲音的那種,有白玉這樣業績又好人又漂亮的女生照顧跟打氣,很自然大家就聚在一起圍繞著白玉轉,白玉跟這些男生在一起母愛大爆發,所以也喜歡跟他們相處。

餐廳裡,人聲鼎沸,蘇玉一邊吃飯隱隱約約有聽到舒涵的名字,中午人太多了,太吵了,所以也沒仔細聽情楚,心裡覺得這個女生不好搞,還好不是自己單位的人,蘇玉最不會帶女生了,毛太多了,想到帶到這樣的女生,不由得打個冷顫,壓力好大喔,小林看著蘇玉沉思中,用手指敲著蘇玉的桌面"ㄟ,你在想什麼?"

蘇玉一回神笑了笑"剛剛想到一個鬼故事,所以想到就害怕,嚇死寶寶了"

"什麼鬼故事啊"小林瞪著大眼問

"不要問了,問了你會害怕"蘇玉笑著壓低嗓子說

小林翻了翻白眼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囉,兩人吃得差不多了,小林眉梢一挑,"走囉"

"走吧"

小林走到櫃檯結帳順便問一下是不是換廚師了,為什麼菜的做法不一樣,原來是廚師生病了,換老闆掌廚,所以下次還是可以再光顧的。

兩人走著緩慢的步伐走向回公司的路,七月的陽光有夠強烈,蘇玉打開陽傘遮蔽惱人的日曬,回公司的路上三三兩兩遇到單位或同一棟樓不同單位的同事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蘇玉看到黃仁義還有剛來沒多久的雅婷一起去買飲料,小林跟蘇玉兩禮貌性的點頭打招呼便各自走各自的方向。

雅婷,長相甜美,很愛笑,笑起來眼睛會發亮的那種,蘇玉很喜歡這個有顏值得女生,個性好相處,人緣好,人又聰明業績又好,雅婷早婚,生了兩個小孩,看著,蘇玉看這個女孩跟著黃仁義去買飲料,蘇玉覺得自己很幸運增到一個未來可以接班的候選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浪花朵朵 的頭像
    浪花朵朵

    浪花朵朵的部落格

    浪花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