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鈺聽說黃仁議跟佩佩的事了,聽到時一股氣由胸冉冉上升到喉嚨,說氣也談不上更多的是不明白。黃仁義明明對她有意思的怎麼會選擇跟佩佩在一起,她也不好找黃仁議說清楚談明白,黃仁議從來沒有對他表白過,那句說"會娶她"其實也是慣常撩妹的行為,如果當真找黃仁義理論,萬一黃仁議沒有這個意思自己不是很丟臉嗎?現在話已經說出去了,辦公室裡的人現在一定背地裡再閒言閒語看自己的笑話,白鈺懊惱為什麼看男人的眼光真的不行,老是遇到渣男,白鈺的前夫就是一個渣男,前夫外遇一直是白鈺情感上最大的挫折,想當年有眾多人追求,選來選去選到一個原本以為可以託付終生的人,沒想到外遇欠債樣樣來,讓白鈺不得不離婚來停損這一切,最心痛的是,前夫也很爽快的離婚,現在跟外遇的對象同居住一起,完全沒想要挽回這個婚姻。離婚是白鈺提出來的,也如願以償快速的離婚,過程過於順利,讓白鈺不免對於自己的魅力失去信心!

再處理離婚進行式時,白鈺就找到現在的工作,雖然沒做過這樣的業務,但是聽到舒涵說"年薪百萬"白鈺眼睛為之一亮,白鈺想要證明自己,離婚後也可以過得很好!剛開始進來公司的時候,一來是認真,二來運氣也不錯白鈺陌生開發到兩三個好客戶,所以成績還不錯,雖然沒有像一些超級業務排名在全國前十之類的,但是公司給予的獎勵,白鈺剛好都及格過關順利的拿到,白鈺從一業務小白到有些小小的成就舒涵功不可沒,舒涵算是一個超業,做事俐落,輔導方面也公認是個高手,但是白鈺就是沒來由的討厭舒涵,白鈺覺得舒涵只是努力而已,能力還好,當經理不是那麼夠格,只要舒涵開會上台講話,白鈺就想要開會後會跟大家數落舒涵的不適任。他們倆的關析就莫名其妙走到漸行漸遠的地步。裂痕已裂,女人一但為難起女人,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舒涵這陣子被白鈺搞得快沒自信了,會議裡跟主管溝通達成的策略。事後都會被白鈺批評的一文不值,舒涵聽了前輩的建議,先放下成見先做朋友,再來關起門來溝通,給予讚美及舞台表現,該做都做了,白鈺不但不買單還越來越傲慢不可一世,私下串聯舒涵的組織,儼然像個地下經理。正當舒涵不知道怎麼處理白鈺這種狀況的時候,這時候好巧不巧電視正在重播著"甄環傳",一路走來甄環從一個單純的少女變成宮鬥冠軍,而她的朋友"安陵容"因為忌妒比較,跟他情誼漸漸變成對立。舒涵像是看明白了,這世上還是有安陵容這樣的人物存在,這樣的人一味百般討好,還是兩條平行線,甄環對安陵容夠照顧吧,有好吃的好東西無不跟安陵容分享,但是安陵容的自卑感太深,以至於會解讀為"施捨"。舒涵想通了,她跟白鈺做不了朋友,白鈺也不想跟他做朋友,很多事舒涵決定挑著說。

舒涵經過洗手間必經的長廊遇到了白鈺迎面而來兩人禮貌性點頭微笑差肩而過,正差過一個頭的距離時,舒涵回頭叫了一下白鈺"ㄟ。白鈺,我聽到一個消息耶"白鈺聽到舒涵的聲音不得不回頭聽她說

聽到一個消息,莫非是指黃仁議那件事"什麼消息"白鈺露出招牌的笑容問

"你不是說黃仁議要娶妳嗎"管他三七二十一,老娘看你不爽很久了,舒涵脫口而問

"我開玩笑的,我有很多客戶也都說要娶我阿,黃仁議不知到要排在哪裡耶"白鈺非常有自信的回應

"喔,原來是開玩笑,我是害怕你遇人不淑我沒別的意思,只是好意提醒一下"舒涵說完變點頭"沒事就好"笑笑的離開去上洗手間。

白鈺用假笑回應著舒涵,這個舒涵是什麼意思,故意看我的笑話嗎?回到自己位置的白鈺心情大受影響不想工作,想找人安慰走到自己的位置沒有看到平常跟自己友好的那幾個人,這個時候這些人應該再抽菸區,所以白鈺剛坐在自己的位置沒有多久便起身去找他們,一到抽菸區,看到一群人在一邊抽菸打屁,個個心情都不錯,白鈺識相的先隱忍自己的情緒,便笑容甜美的對著大家說"我煮麵很好吃,你們誰要到我家吃,我煮給你們吃"

單身的年輕人,很容易聚會再一起,況且白鈺很會營照歡樂的氣氛,這些年輕人通常不會多想變點頭答應了白鈺了,下班以後個個有默契又低調一個一個接續離開,之前白鈺有打好預防針,不要一起離開否則舒涵會不高興的,白鈺不想讓舒涵知道,她邀請這些人去她家,原因無他,就是怕舒涵多想疑神疑鬼,這是白鈺跟大家說明要低調的理由。

白鈺對今天舒涵故意嘲笑她這件事超級不滿,身為主管的舒涵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這種人憑什麼當主管,不配當我白鈺的主管,我為什麼要賺錢來讓你抽,白鈺帶著這樣的心情煮麵給大家吃。

一群人在白鈺租的套房吃吃喝喝大家有說有笑,好不歡樂,白鈺忙進忙出展現溫柔賢淑的一面,滿室都是男生,給白鈺更多的安定感,飯後小張自告奮勇要幫白玉洗碗,白鈺直說不用,這些都是女人的工作,白鈺心甘情願自己洗碗,小張只好跟大家在客廳看電視,以娶老婆的條件而言,白鈺是大家公認的好老婆!一室屋子的男生紛紛稱讚白鈺,白鈺做這麼多就是要得到這樣的稱讚!一次婚姻的失敗,白鈺變得沒有安全感,她需要被肯定!關於離婚這件事,她並不打算讓太多人知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因子,緊緊抓住的安全感,有人抓住事業,有人抓住家庭,有人想要抓住的是愛情,比起事業白鈺想要抓住的是愛情,心中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你最會花最多的時間在哪哩,舒涵一直不明白白鈺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的時間跟這些男生互動,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交際上,把這些時間花在業務工作上那該有多好,所以兩個人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很難有共情。

白鈺稍微俐落整理完晚餐的杯盤狼藉,馬上加入這些男生的話題,男生們一個話題接著一個話題,算是歡樂的,白鈺有一個話題一直想要開啟但又不好貿然提起,貿然開啟又太特意了,白鈺在大家的心目中一直維持很正面積極的形象,這樣的形象她維持很好,她不想人設崩裂,所以整晚她想要找適當的機會表達他想要表達的,說出來的目的有時候是尋求認同。

"小張,你要加油囉,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可以找我,我可以幫你講case"聽到小張說他最近都遇到奧客,不太順利要去拜拜,白鈺馬上用他聖母白月光的形象安慰小張

小張聽到白鈺的安慰無奈的說"如果有客戶的話,我再找你"說真的,小張之所以會遇到奧客一部份的原因是客戶數太少了,好不容易有個客戶然後又遇到奧客,就會放大事件,同事之間互相放大不幸相互取暖再正常不過了。

"我們大家都要加油,我們要一起開發客戶賺大錢"白鈺用他一貫正面的口號對著大家說,這些人聽了白鈺這種表面的激勵並不會激起太多的動力,畢竟會跟白鈺湊再一起玩樂的對工作的狂熱沒有這麼大。

大部分的人跟白鈺相處久了,都知道白鈺是一個看起來很正面陽光但是其實有點負面,聊天時總會先帶著一兩句正面的口號,是那種很表皮的東西,沒什麼深度的那種,緊接著就是她對主管的批評單位的不認可,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大家聚再一起是互相取暖,互相玩樂,這些人都是工作上不是很出彩的人,跟主管是有距離的,也不喜歡談工作,所以白鈺一約很快就湊再一起,這些人當中就屬白鈺業績最穩定,白鈺也樂意找這些人,因為這些人對白鈺而言除了沒有壓力外更多的是可以以他為中心,白鈺喜歡業績上可以臣服她的人。這樣她就有自信可以幫助別人,她的自信需要建立在別人的肯定。

"我最近壓力好大喔,我房租都快繳不出來了"白鈺前一句話還在大家要加油,話鋒一轉馬上訴說自己的壓力,大家都見怪不怪了!但是沒有人會去吐槽白鈺,大家對白鈺是包容的。

"我有點想要換工作,你們覺得呢"白玉接著說,說完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同。

小高先開口"白鈺,你是我們這群人當中做的最好的,如果你都要換工作了,那我們還要待下去嗎?"小高說完這句話,這是白鈺想聽的。她就是希望大家這麼說。

"我是覺得這個工作是可以做,但是我覺得這個單位氛圍不好,主管沒能力,我好倒楣來到這個單位跟了這個主管"白鈺把心裡想要講的話一股腦的講出來。聽到白鈺這樣說,大家沒有針對她的情緒表態,白鈺對主管的不滿不是一兩天了,舒涵其實沒有她說的那麼糟,不知道為什麼白鈺看舒涵怎麼看都不順眼。

大家都沉默不說話,談到工作原本快樂的心情被蓋上一層烏雲,白鈺接著表述"還是我們一起去換單位,我想要換單位,要一起換嗎"最好大家都換單位給舒涵一個教訓

"換單位?可以嗎,公司同意嗎"小張滿臉疑問的說,他的想法也是其他人的想法。

"可以阿,上次蘇鈺他們單位那個小威就換成功了,我先幫大家去探聽查查看,到時候我們在討論看看,我們去幾個單位問一問,有幾個大單位很不錯"白鈺越講越認真,大家目前沒有表態,但是白鈺自做主張幫大家規劃好出路,安排一切。

白鈺鐵定要說服這些人離開,白鈺之前在父親開的文具店工作過,算是當過老闆,所以他不服舒涵的領導,領導不是像舒涵那樣的,白鈺就是看不慣舒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浪花朵朵 的頭像
    浪花朵朵

    浪花朵朵的部落格

    浪花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